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青马易战”易班轻应用上线仪式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410


仪式于42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党委叶燊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校易班工作站、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叶燊在上线仪式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新媒体技术高度融合,不断增强教育的时代感、生动性和吸引力,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学生工作品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三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思考,不断提升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易班建设的成效,并指出,青马易战轻应用,很好地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延伸到了同学们十分熟悉并喜爱的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主渠道和主阵地、第一和第二课堂的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以“青马易战”轻应用的推广建设为契机,积极稳妥抓好易班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思想引领进易班、校园服务进易班、特色活动进易班、卡通形象进易班、媒体宣传进易班、文化产品进易班,进一步提升易班建设水平。

会上,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青马易战易班轻应用专家组成员名单,叶燊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学生干部分别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做了发言。与会领导共同为“青马易战”轻应用上线启动了亮灯仪式。

仪式结束后,学生工作部杨建义部长给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做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

“青马易战”轻应用是学生工作部依托易班平台组织开发的融思想性、学习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APP软件,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教学内容为重点,学生通过易班平台即可随时随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内建了积分升级、排行榜等富有特色的功能,学生答题情况记入相应课程的平时成绩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