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5084

师委学工〔201716

 

各学院党委: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以“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的征文和微演讲活动的通知》(闽委教思〔201716 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校本科学生中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

二、内容格式

征文内容应紧扣主题撰写,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实际,通过学、思、践、悟,认真撰写征文,阐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辉和实践魅力,在大学生中唱响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格式见附件1

三、报送与评选

各学院均应在广泛发动学生撰写征文基础上,择优推荐13篇参加学校评选。请各学院于2017616日(星期五)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推荐的征文作品(文件名应命名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文章标题”)及征文作品信息汇总一览表(见附件2)发送至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邮箱:fjsfdxzth@163.com。信息汇总一览表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学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旗山校区行政楼423室,联系电话:22867280)。

校学生工作部届时将组织专家评审,分别评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并对获奖作品进行汇编,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网站、微博、微信、易班平台同步推送展示。同时,择优推荐5篇征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本科组优秀征文及微演讲评选活动。

  

  

附件:1.征文作品排版格式.docx

2.征文作品信息一览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