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技能赛激烈角逐,化学人显露精彩——记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五届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40

5月21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理工楼8号楼举行第五届实验技能大赛决赛,五十余名通过初赛选拔出来的同学展开激烈的最后角逐。化学与化工学院专业老师到场担任评委并作出相关指导。

实验技能大赛是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老牌”比赛项目,意在强化化学人实验技能,提升专业技能与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决赛内容包含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等方面的相关实验操作,参赛同学以个人为单位,以抽签方式决定自己所参与的实验项目。每个实验室都有老师全程考察使用仪器和药品规范、操作过程的正确性、实验数据的准确性等,而过程中,老师也会随机发问,同学们要真正做到懂实验、才能做出好成果。

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化学的乐趣及惊奇亦在于其美丽纷繁的实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本着专业素养严谨的态度,拿起手中的烧杯、试管、漏斗、天平等仪器进行称量、搅拌、溶解、加热、提纯等操作,手法娴熟敏捷。组装复杂仪器、控制温度、蒸馏提取,溶液配制、润洗取液、滴定观变,同学们用自己的耐心及技能证明了他们的真正水平。选手的脸上时而紧蹙眉头,时而神态严肃,手上动作有条不紊,一步一步将实验步骤做有序精准。最终,14化学专业的的黄蓥、叶艺玲、林生同学及14应用化学专业的陈超龙同学以优秀的成绩分别获得师范组、非师范组一等奖好成绩,并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让同学在展现优秀技能的同时也认清自己的不足,更激励了化学人要不断进取,提高专业水平,向省级、国家级竞赛更高的平台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