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二次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代表联席会议

发布者:辜陈君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357

会议于615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叶,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团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叶燊充分肯定了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两支队伍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这两支队伍承担共同使命和责任,也是最具工作创新活力的队伍,要同心同向,目标一致。他提出,一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二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思政课的重要作用以及在个人成长方面的重要价值;三要将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平台、师资等优势,形成教育合力;四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教育是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最重要的任务,种好“责任田”;五要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引导到学习上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上交流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进展和成效;校教学督导团代表反馈了各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提升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如何让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衔接更有特色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