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简报(总190期2019年第1期)

发布者:陈今园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235

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

简报

190

2019年第1

 

2018.2.29

 

本期目录

一、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

二、校关工委召开2017-2018学年关工委立项活动成果

总结交流和评审会

三、体育科学学院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

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到闽南科技学院交流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

2019年1月11日,校关工委在仓山校区吕振万楼二楼会议厅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校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和各学院、福清分校、附中、附小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汤禄主持会议。

会上,校关工委主任许歌平回顾总结了2018年关工委工作,并对2019年关工委工作作了部署。她强调,2019年,学校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努力为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办好事实事。她还就贯彻落实闽委组通[2018]90号“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深入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深化关工委工作、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征文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她希望我校各级关工委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创新驱动,扎实推进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关工委召开2017-2018学年关工委立项活动成果

总结交流和评审会

2018年11月23日上午,校关工委在仓山校区13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关工委立项活动成果总结交流和评审会。校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各学院、福清分校、附中、附小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22个二级关工委进行了立项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议投票评选产生出关工委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3个(旅游学院、附中、体育科学学院),二等奖5个(文学院、心理学院、社会历史学院、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三等奖7个(数学与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附小、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公管管理学院),优秀奖7个(经济学院、法学院、传播学院、美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福清分校)。本次立项活动成果丰硕,内容涵盖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书香校园建设、“一路一带”旅游建设、爱心助残、师范生技能大赛、“青蓝工程”等方面

体育科学学院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素质,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11月22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与会的有院党委书记郭文钦院关工委主任王震声原体科院院长梅雪雄,老教师杨日中吴依雪、陈永保以及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共40余人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座谈会。

郭文钦书记首先发言,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教学、科研取得长足发展,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和老一辈教师们的共同努力。

教师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学院发展历程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教师强调指出,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有力地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积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国家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每个青年学生应该以老教师们为榜样,不辱使命,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钟晓波副书记总结发言中指出,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凝聚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争做时代新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到闽南科技学院交流

2018年11月9日,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一行莅临闽南科技学院,开展关工委工作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杰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关工委主任杨文琴介绍了院关工委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关心下一代工作具体做法展开交流讨论。

林玉辉对闽南科技学院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善于总结经验、敢于探索创新的做法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多走动、多交流,不断探讨关工委工作规律性,齐心协力,共同发展。

张杰表示,两院关工委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希望双方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借鉴,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为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环境,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参观了闽南科技学院校史馆和应用成果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