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高校动态|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赴浚边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48

122日,旅游学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团委书记李文祥老师带领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志愿者代表赴福州浚边小学,开展“谱写丝路新篇章,青春筑梦旅前行”主题志愿支教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团队以PPT授课的方式,向小同学们讲授了关于“一带一路”的相关知识;播放丝绸之路趣味科普视频,解读“一带一路”四大热词,以问答的形式激起孩子们的兴趣;随后,在院导游队同学的讲解下,通过院茶艺队同学的茶艺秀、体育部同学的特色表演等形式,介绍了海上丝绸之路的五个沿线城市,引导小同学们参与“小手点亮一带一路”互动节目;最后,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进行授课,通过课堂内容的互动问答,进一步加深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志愿支教活动,是旅游学院与福州浚边小学进行的第十年合作,不仅有助于引导小学生了解“一带一路”的厚重文化底蕴及旅游业的发展前景,激发青少年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能促进我院学子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加强理论学习与服务社会之间的良好结合。

 

  

(供稿人/实践部 林艳婷  李文祥)